大家好,我好像消失很久了 哈哈

突然想起來還有這個曾經陪伴過去許久的部落格

趁著深夜稍稍的回顧一下,原來過去是這個樣子的


到日本留學已經經過半年了,迎接著下一個半年留學時光

如果要問說這半年來過的如何,要說發生很多事也難幾句話就可以說得完

但我會說的是,力の限り頑張っている。

意思是,盡你全力度過每一天

到日本後遇到許多人,每個來日本的人出發點都不一樣

各有各的目標與想法,同時也會思考自己的種種


說到日本只有學語言嗎?

如果你的心態是這樣,那或許你就大概只能學的到語文

如果你敞開心胸接受更多不同的事物,接觸更多的人,挑戰不同的事情與目標

你會發現到更多過去未曾想去的事情,並反思著原來自己從前生長在台灣的想法是這麼狹隘

並且,將自己一人獨自丟在一個新環境,且是困難並處處碰壁的環境

你會發現真正的自己

你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你會想辦法突破自己

對我而言,這是這一趟到目前最大的收穫之一


這半年來你做什麼事情?

無數的事情

如果要簡單說的話,印象以較深刻的大概有以下

●廣泛認識人,不論學校學生或日本人

為了認識人曾瘋狂參加交流會

有社區性的國際交流會、早稻田大學的國際交流會、外部組織舉辦的有點fasion國際交流會...

●花了兩天爬富士山,並且成功登頂

其實自己有很嚴重的懼高症,加上爬到超過3400公尺時因空氣稀薄開始有點不適的感覺

休息後並吃止痛藥以及朋友的協助下順利登頂

●暑假時利用青春18從東京旅行到廣島

暑假時是個體驗日本的好機會,但我運氣很差怎麼抽都抽不到Homestay

因此我想起了沙發衝浪的方式,只可惜沒人收我XD

最後決定利用JR所發行的青春18,利用最低預算旅行到廣島

如果你願意的話,一天之內搭16小時的電車,換上約13趟的電車

就能夠以約2300日幣即可從東京到廣島

我是用最低預算安排的一個禮拜的一人遊

當然住的方面也是找當地最低價的住宿點,也因此體驗到許多經驗

膠囊旅館還算是高級的,曾經在大阪的一晚1500日幣住宿中體驗到很可怕的經驗

也發現了原來日本還存在著第三世界的地方,顛覆我對日本的印象

●台灣人

到了國外你會發現作為一個台灣人的地位與尊嚴經常受到不平等對待或是懷疑

沒錯,台灣人到底是哪裡人

台灣與隔壁那一國的關係

大致上的日本人其實分不清楚,因此每次接觸日本人時總要花很多時間解釋

甚至可以開始慢慢講起歷史了

●加入日本活動外單位

簡單來說我加入了日本的circle,在台灣可以稱作像社團之類的東西

因為自己喜歡照相,所以找了攝影的社團並起加入與參加定期的活動

因為基本上都是日本人,因此可以更深入的體驗日本的習慣、以及日本人會去的地方

暑假期間曾經有次參與了合宿攝影活動

日本人開車載成員們到千葉要遙遠的濱海地區,也租下一整棟古民家做合宿攝影會的活動

經歷過著只有在日劇上才看過的場面與景象

●攝影展比賽入選並展出

曾將在日本拍攝的照片拿去投稿日本攝影比賽,運氣很好地入了選

入選的照片在七月以及八月分別在東京與大阪被展出

●在原宿租了一個小小片牆展示照片

在利用青春18旅遊後,將少許照片在原宿的某間藝廊作小小的短期展出

不過就只是很不起眼的小小展示而已XD


以上大概只是其中的一些主要事情而已

大概還有數不清楚的大小事可說吧

下半年,希望可以過著更充實的日子

最近換了新學期,換了新環境

目標也有很大的轉換,產生更多更難的挑戰

要實踐的事情其中也有非常困難的

但是,一生可能就這一次在國外機會

我會盡全力去實踐每一件想達成的事情與挑戰!


這個部落格會不會繼續下去,我也不知道XD

老實說到國外以後,偶像方面沒有太多關注了,也沒有太多心力去關注

但慶幸的是指原再度於總選中獲得首位,恭喜了!


過去的許許多多感謝各位的觀看與討論

哪一天會再發文也不知道

有緣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20013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