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預告將會參與Fatimaid的聖誕晚會

嘛...既然同時是Fatimaid最後一天營運,白天時還是索性地到訪了店裡用了最後一餐

果然是世界末日,第一次見到店裡滿座的人潮w

享受最後一刻的午餐與氣氛

DSC_0168.jpg   

 

離店前,望了望店內環境

內裝要作到古典感可以靠後天設計

但要連建築外觀都能統一風格這就很不簡單了吧

 Fati Bye bye了。

Fatimaid金色聖誕晚會-8.jpg  

 

因聖誕晚會地點辦在其他地點,用完餐在附近晃晃等時間差不多前往晚會據點

抵達了聖誕會場後,等待外面的妹斗叫號進入會場

仔細一看發現今天晚會的妹斗特別多,也有一些默生的面孔,原來是畢業的前輩也回來幫忙

確認身分後帶入位子,發現眼前方就是表演場耶!

驚覺竟然是坐第一排搖滾區XDD

此趟真是不虛此行(笑)

可能是號碼比較前面的關係吧

只是我這桌其它的主人理所當然都不認識,一直坐著愣在那裏也尷尬

鼓起勇氣向其它主人打個招呼,並裝熟聊天(?)

好在其他主人人都還不錯,也似乎是好幾年的老客人了!

我還是菜...聽聽大家說故事就好

 

妹斗群中有一位是穿著藍色洋裝式妹斗服的竟然是傳說中的吉他耶!

吉他果然名不虛傳非常有氣場、超完美(?)的女僕w

其他沒看過的前輩我只認得出miyuyu了,果然我太菜了

 

活動整場流程印象是..

妹斗表演1 (烏克麗麗演奏,舞蹈表演)

休息片刻

妹斗表演2(歌唱、舞蹈表演)

妹斗們與主人們們合舞「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妹斗們抽交換禮物

主人們抽交換禮物

妹斗們大合唱「夢の河」

妹斗們致詞

經營者致詞

公仔贈送抽選

攜手感謝

 

---------------------------------------------------

 

流程簡略大概如上

以下為活動內容的印象了

因記憶力太差,趁還有印象將這一晚的時光記錄下來作為保存吧w

 

●妹斗表演1 (ayumi表演烏克麗麗,以及kaori還是miki?、lulu、ayumi舞蹈表演)

開場秀由ayumi配合影片,彈奏烏克麗麗搭配合唱演奏了數首曲子

lulu拿著譜,好像還有一位不確定是不是kaori還是miki(兩位不太熟不確定, 認錯的話很抱歉><")也有彈奏烏克麗麗

接著三人表演了一首曲目舞蹈,我不知道是什麼歌但舞蹈是挺可愛的w

舞蹈最後一刻三人分別將圍兜兜掀起來串通好的耿,由左到右分別是

ayuimi、(不確定)、lulu

圍兜兜上由左到右分別寫著バカ、→、(沒寫字)

 

●妹斗表演2(歌唱、舞蹈)、妹斗們與主人們們合舞「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休息片刻後繼續進行表演活動!

唱了以及跳了數首曲目...

有些歌我真的不知道抱歉了,有的曲子似乎是每年都會出現

這段腦海中只浮現yanagi的貓耳好像抵擋不住舞蹈的熱情www

最後一首舞蹈曲目要公布前,MC提示說是今年很熱門的歌曲

那時心中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浮現出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沒想到結果還真的是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阿!!

首先是一群妹斗們合跳後,接著希望主人們也能上台一起合跳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因一開始沒有人自願上台,我這桌有一位資深主人勇敢地立即跳出來(拍拍手)

接著因LULU知道我是沙洗飯接著就拉我上去了XD

天阿...我這人笨手笨腳真是丟臉

好在還大概記得怎麼跳(笑)

 

●妹斗們抽交換禮物

因為主辦避免妹斗抽到妹斗的交換禮物情況,所以請妹斗們先抽選主人們的交換禮物

順序是依照資歷由年輕(先)到資深(後)來抽選

妹斗們大概有10位初左右,各位主人所送的禮物大大小小什麼都有w

有一位主人的禮物是自己拼的拼圖,哇靠這太有心了

這種大小要拼完,給我來大概一個禮拜恐怕都還拼不完

ルルさん抽到老皮從頭到尾一直掛在身上真的很有趣XD

輪到最後一位妹斗抽選禮物時,竟是我的號碼

這位妹斗資歷應該很資深,但很抱歉因本人太菜真的認出來...很抱歉

如果有人知道該位妹斗叫作什麼的話,麻煩請幫我解開迷惑了

有趣的是,當我上台時yanagi對大家說這位主人喜歡AKB

接著對我說看過我的部落格 (驚!!!)

很好奇究竟是怎麼發現到我的部落格,又怎知道這個部落格是我的XD ?

真是害羞,我的Blog基本上是很低調的吧,連名子或稱乎都沒有打上說(笑)

話題拉回來,因為我的禮物包裝很爛

所以請妹斗採用暴力破解法!

禮物就是下面這個!

將~ 因為喜歡照相,所以作了既文青又假掰的攝影集

 DSC_0152.jpg  

 

內容也沒什麼,就照片配上標題,有的加上簡潔又不知道在說尛的文字

大概如下面這樣,當時做完後隨便擷取幾頁w

照片總數大約有40張左右

DSC_0155.jpg

DSC_0156.jpg

DSC_0157.jpg

DSC_0158.jpg

DSC_0159.jpg

DSC_0160.jpg

DSC_0161.jpg

DSC_0162.jpg  

是不是很假掰呢  哈哈

 

但是但是但是...

這位妹斗說他爸是攝影師,天阿我的爛照片千萬不要給爸爸賞識一番阿

必定會被砲得很慘  哈哈

有看不順眼的照片可以撕下來當杯墊沒關係的(茶)

 

●主人們抽交換禮物

妹斗們抽選禮物結束後,接著將各位女僕的號碼牌放入摸彩箱換由主人依照號碼排序抽選

我是第2號非常快就輪到了,幸運地抽到了妹斗的禮物(紅色徽章)

 Fatimaid金色聖誕晚會-18.jpg  

 

主持人賣關子說是M開頭的妹斗,不過現場就有三位M開頭的很多阿w

結果是Mitsuki,禮物是..手工蛋糕!! ↓

 Fatimaid金色聖誕晚會-23.jpg  

一開始還聽不太懂刻復版什麼的,詢問了一下資深主人原來以前聖誕晚會也曾經出現過的

蛋糕很精緻,感謝Mitsuki的用心制作

只是很怕抽到食品類的,由其是手作的

因為會捨不得吃掉阿XD

 

看到妹斗以及主人的各種禮物真的也挺有趣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yanagi的手繪Fatimaid的大樓外觀超美的阿!!!

 

●妹斗們大合唱「夢の河」

交換禮物結束後,妹斗們還有一場表演 - 合唱夢の河

光是想起阿醬在畢業前的在東蛋唱起夢の河的畫面就讓人無法自襟了

妹斗們現場的生歌聽了很不忍阿T.T

 

●妹斗們致詞

這是最感傷的真情流露時刻無誤了

聽到這麼多妹斗一路來的經驗與過程,以及各位妹斗們的小故事

一些故事,心理非常有感觸

有一位妹斗說了一件事:

「大學時期還有社團什麼的,因為能和同好一起做喜好事物

這段時間是很珍貴的,也成為生活的重心以及支助之一,

然而通常大學畢業之後,東拆西散,生活上已沒有像這樣的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直到去了店裡....等歷程」

還有一位帶著眼鏡前輩妹斗說,無法配戴隱形眼鏡是因為眼睛天生不適合關係

我想這對一位女僕的影響是不小的,但服務與熱情是可以傳達給各位主人的

有些事情這到是其次了安捏。

 

聽著聽著心理實在有感而發,想雜談自己一下..不喜者請略過此段

自己從小長到現在,現在,大學後依然持續的拼著學業

一路上都為迎合家長的意願一直走自己沒有喜歡的路

這一路上,走的既煎熬又痛苦

原先我想作的事、想走的路遲遲無法實現

一方面也怪自己勇氣不夠,不過沒關係我一直都有的是刻骨耐勞的精神(笑)

藉著這樣的心態,加上生活上的精神支柱,才能一路到拼到現在

例如大學時社團的生活,或是準備研究所與專題雙重壓力下有AKB的相伴

這些都是能夠讓我繼續努力持續下去的支柱之一

但是,就在今年初開始

身體的某些地方開始出現一些狀況,而這個狀況似乎是難以回復的

對自己的生活也逐漸造成影響,四處求醫、持續用藥

但病狀依然尚無改善,且自從發現症狀以來有越來越不怎好的趨勢

這一年來每天活在這種陰霾中,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努力的持續去打拼,現在來看卻是越來越難的感受

這一年來也因為身體狀況與各種壓力下,精神不斷地倒塌但需不斷地強忍著

第一次感受到能健康活著每一天,能用自己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享受這個世界,這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也是因為怕未來沒有機會無法實現一些事情,所以今年暑假才會急忙地讓自己挑戰到日本一人自助旅行

自從約9~10月時第一次進入了Fatimaid,這個地方很神奇地可以讓人短暫忘掉任何煩惱與憂愁

也很高興地第一次就遇到Lulu,竟會發現我的興趣也不嫌棄且主動與自己聊聊有興趣的事

或許是店內優雅的環境、店內治癒的音樂加上親切地妹斗,才可以讓人產生與世俗遠離的感受吧!

雖然沒多久就看到歇業消息,但很高興這段時間的一些機會能到訪Fatimaid

Fati一定還要再復活阿!!

以上無關緊要的話題結束,下面接著進入正題w

 

還有誰說了什麼阿...

記憶力太糟糕了,印象有點模糊

當yukari出場時,大家叫著AKB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結果拿起麥克風第一句就是偶像式的自我介紹,這太可愛了吧www

不知道偶像式自我介紹的話,請google"AKB 自我介紹"

雖然只曾被yukari服務過一次,但印象是很深刻的絕對沒有大家都不認識妳的問題!

謎之音:其實是上次點餐食把蛋包飯的「茄汁口味」誤以為是「茄子汁」的關係吧XD (誤)

店內營運精神之傳承據說法好像是Tsubaki→Miyuyu→Yanagi

這似乎是每一世代的鎮店之寶XD 欸?

不過看到一群妹子真情流露同泣情景,想必大家也都很喜歡這地方吧!

就說吧,是個很棒的環境吧! (你以為你是誰#

 

●經營者致詞

接著經營者親自到場來為這幾年來作一個總結

經營者宣告幾點重要的事情

(1)明年照常舉辦聖誕晚會

(2)今年是第八周年,在十周年以前會盡量找到合適的地點重新開幕

(3)經營女僕咖啡廳為一生為志向

經營者好有氣闊阿,相信經營者可以作到的!

 

●公仔贈送抽選

 最後一刻舞台後方許多妹斗正簽著大紙袋,

好像是店長還是經營者的收藏,這些似乎是擺放在店裡後方展示的那些公仔

聽說也有絕版品,將這些送出去人也太好了吧...

雖然無緣抽到,讓給其他更有興趣的人也好

 

●對各妹斗粗略印象

純粹記錄對各妹斗的印象,這段是來亂的XD

以晚上有到場的成員為主:

Tsubaki:在晚上會第一次見到生人,完美的女僕的樣態以及一種無法形容的氣場,果然名不虛傳!

Miyuyu:也是傳說中的名妹斗,同樣第一次見到,感覺很像2.5次元的人XD

Yanagi:去Fati只遇過兩次,擁有非常非常讓人獲得治癒的力量,藝術方面似乎也很在行!

Mitsuki:好像應該似乎只見過兩次,感覺是既開朗又純真的妹斗

Lulu:第一次遇到的妹斗,可能因為比較小隻頗有親切感(笑),自己感覺是治癒感第二,親切度第一的妹斗!另外Lulu長的很像AKB的amina喔!

Maoho:應該是Fati的守護神了,對女僕非常具有熱忱的一位!

Yukari:偶像你好(?),感覺是既害羞又安靜的妹斗,もっと自信を持ってくださいね。

ayumi:最後一天在店裡幫忙,晚上又繼續趕場辛苦了!

Kaori/miki:對不起這兩位妹斗有看過但不太熟悉><" 我只知道有一位英文非常好,有外國人來似乎是經常靠她了XD

新人妹斗:晚會時第一次見到也第一次耳聞,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汗)

眼鏡娘:雖然也未曾在店裡見過,但請別說自己只是個吉祥物,你是FATI的一份子!

抽中我禮物的Fati前輩:在晚會中也是第一次見到,很抱歉不知道這位妹斗的名子><" 很開朗的一位妹斗,別把那悲慘的相片集給老爸賞識阿!

 

晚會在的應該就是這12位了吧!

 

●後序

雖然認識Fati不久,不過去過一次後便很喜歡這裡

非常得開心可以在Fati暫時結束前認識到Fati

這晚的晚會是今年除了到日本一人自助旅行外,另一件永生不會忘的事情了吧!

剛好寫這篇時又碰上AKB的amina畢業消息

也不知怎麼種種五味雜陳心情都湧上來似的...

明年的聖誕晚會一定會前往參與的!

希望Fati能早日找到合適的地點哪天,必定會再去光臨的!

Fatimaid以及各妹妹斗們長期來辛苦你們了。

2013.12.21

 

最後的合照(源自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20013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